猫猫是世界的珍宝

口味很奇怪,是懒狗

【花邪】以貌取人

吴邪第一次见到解雨臣的时候,惊为天人,软软的香香的又好看的小姑娘,扎着两只辫子,穿着一身粉白杏色的裙子,当时年幼的吴邪立马沦陷在解雨臣的吴邪哥哥的撒娇攻击下。


虽然长大后知道解雨臣的真实性别后吴邪受了一些打击,但他心里一直改不掉对解雨臣过度的保护欲。


解雨臣从新月饭店出来,外面正好下着雨。


吴邪在解雨臣没离开前就发消息说他开车来接,因为正好今天有事,所以吴邪穿的十分板正,一身黑色长风衣,配上直筒西装裤,甚至胡子都刮了,鼻梁上还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嘴里还叼着一根烟,倒显出几分斯文败类的范。


只是一看见解雨臣出来,吴邪便立马把烟掐了,那张面无表情发呆时有些冷肃的脸露出有些傻的笑,一双狗狗眼的精明劲儿立马消失,吴邪挥了挥手中的伞,长腿迈开就朝解雨臣走过来。


解雨臣有些无奈,对着合作对象简单的说了两句寒暄话,就打算跟着吴邪离开。


雨下的有点大,伞乘下两个大男人还是有点够呛,解雨臣没怎么湿,反倒是吴邪肩膀湿了一片。


解雨臣把吴邪往他这边掰,没掰动,吴邪这才顺藤摸瓜般搂着解雨臣肩膀,贴的更紧了一点。


"吴邪你是不是还把我当姑娘?"解雨臣挑眉。


"哪能啊,我这不是看你最近总是容易感冒。"吴邪大呼冤枉。


最近换季,解雨臣时常感冒,又不爱多穿,谢老板总是有自己独一套的穿衣准则,宁可要风度不要温度的那种,简直比吴邪的纸糊体质还要弱。


吴邪不懂解雨臣的这种执着,只能在他穿的薄薄的衣服贴上一层暖宝宝。


两人快步走到车里,吴邪接着打开暖风,配合着坐垫加热,被雨水浸凉的身体渐渐回暖。


解雨臣接过吴邪递过来的毛巾擦拭身上的雨水。


吴邪翻着手机嘎嘎乐:"什么啊,这哪个鬼才写的八卦板块,《吴邪落魄至今,土鸡变凤凰进入解氏,大吃软饭不亦乐乎》,怎么把你说的和傻白甜的富婆一样。写我是小白脸倒是真的,我还欠你三百亿呢。"


"哪家的写的,我找人封了他。"谢老板财大气粗当即就决定封杀此人。


"哎哎哎,反正也不是什么要紧的事,说就说去呗,也没人信,真封了他,反而被证实了他说的是真的。"


吴邪劝阻道,一边又嘿嘿笑"你别说,写的还传神哈哈哈,编的有模有样的,谢老板豪掷千金,冲冠一怒为蓝颜,散财祝男友一臂之力,哪天让他编点黑瞎子的黑料,黑瞎子狂吃青椒炒肉一夜大战三百富婆被榨干,让他不还我钱。"


解雨臣递给吴邪毛巾,本想着吴邪能放起来,没想到吴邪直接拿着被擦过的毛巾顺手在自己身上擦了个遍。


解雨臣叹口气,没去纠正吴邪这个习惯,至少还是有进步的,刚确定关系时,把吴邪从雨村捞出来和自己住的时候还一身t桖拖鞋大裤衩呢,这下出门起码能穿着解雨臣买的衣服装的人五人六的了。


许是这种精致和粗糙碰在一起的落差感,周围一圈人知道他俩在一起时也经常会错意。


胖子避开解雨臣,直接传授给吴邪一套房中术,生怕吴邪人到中年不如意,力不从心,被老婆嫌弃,还赠送了一堆道具,铁三角的友情真是铁板钉钉。


吴邪当然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拎着一堆道具回了家,当然这些道具后来都被解雨臣用在了吴邪身上。


吴二叔最喜欢解雨臣,当初知道吴邪和圈内那一群人的其中一个人在一起时差点捏碎了手里的文玩,得知是解雨臣后,倒也没那么抵触,默默分给了吴邪了一堆东西,嘱咐吴邪不要欺负解雨臣,成家的人要稳重。


至于吴邪的父母也是,吃惊了一会儿,便接受了,等到吴邪和解雨臣一块回家时,解雨臣装乖,跟着吴邪妈妈一起收拾碗筷。


饭后吴邪妈妈拉着解雨臣的手,说着虽然两个男人也不分什么夫妻,但是这是历代的传统,给儿媳妇的,你是吴邪的另一半,应该给你,一边说着一边把装传家首饰的盒子塞给解雨臣。


并神秘的嘱咐解雨臣,如果吴邪有什么对不


起他的地方,尽管和她说,她帮忙收拾吴邪,解雨臣无奈的笑笑。


解雨臣回家和吴邪说起这事。吴邪一脸无所谓的说那就收着呗。


解雨臣一脸沉思,现在纠正所有人的思想是不是有点晚了,但他又不能举着喇叭到处喊吴邪才是下面那一个。


至今解雨臣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周围所有人都无一例外认为吴邪是攻他是受的,直到悄悄去吴山居等吴邪出来,吴邪满嘴的我老婆怎么怎么,这才真相大白。


看着吴小狗瞪着一双狗狗眼,无辜的望着他,解雨臣挑眉,老婆就老婆吧,反正外界的评论,解雨臣也不是很在意,只要吴邪开心不就行了,反正享受的是解雨臣,不亏不亏。


一点小番外:吴邪腰疼腿软出不去,胖子还问怎么样,吴邪没办法说怎么样,只能说挺好。


此时胖子小眼一眯,"天真,都是兄弟说实话,你是不是才是下面那一个。"


"放屁,我那是不好意思说,你这个嘴里没把门的,等哪天一块聚的时候说漏嘴,我老婆,咳,大花你又不是不知道,脸皮薄,爱美,回家不得说我啊。"


"哟哟哟,在一起几天老婆就叫上了,得了,不问了,兄弟我那里还有,你不够就跟我说。"


"别了,我就那点花样,没忍住过了火,还被掐着腰上的肉问这道具哪买的呢,现在腰上还有印呢,大花学戏的手劲真大,我俩年纪加起来快入土了,简简单单就行,大花每天还得爬起来办公,我再折腾他那不是出生吗。"吴邪编瞎话编的出神入化,滴水不漏,眼睛眨都不眨。


"行,你俩过的开心就行,我就不打扰了,等哪天出来聚聚"胖子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


吴邪挂了电话,龇牙咧嘴的往自己腰上又贴了个膏药,接着趴着玩手机,他屁股疼暂时坐不下。


大花正在厨房里折腾精致早餐,今天看吴邪爬不起来,特意也空了天时间,方便照顾吴邪。


吴邪端着这精致摆盘的早餐,感叹了一声,有妻如此,夫复何求,唯一的不好之处,就是他在下面,时常腰腿屁股疼,没忍住在解雨臣的脸上偷了个香,感叹解雨臣这天天面膜敷的小脸真没白敷,确实白嫩。


"什么意思,吴邪,还想再来?"正在办公的解雨臣停下手里的工作。


"别别别,受不住了。"吴邪求饶。


"那咱俩谁是老婆。"


"你是我老婆,我是你老公。"吴邪浑身上下嘴最硬。


"那行,老公,我伺候你更衣吧。"


"啊,别别别,老公老公,我真不行了。"


"作为男人怎么能说自己不行,再来嘛,老公~"


吴邪自作自受,又身体力行开始老公的义务。


——end

评论(5)

热度(1171)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